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寫在《我和我的5個Kelvin》閱畢後。


參加完朋友的告別式後,腰痛復發。晚間便去了中醫院,針灸電療推拿,好一個SM過程。頸肩到腰貼滿了藥膏布,固定住的膠帶牽絆着我的動作。去雜貨店買雞蛋,卻不巧打烊,折回便利商店的路上,我忽然意識到從前也曾經這樣的「舉步維艱」。於是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落了下來。

一路哭著走進便利商店裏頭。

我記得我曾經這樣的走路過,那已經是將近十五年前的事情了。我還在當兵,而入伍前喜歡的學長也在服役。他在本島而我在離島。放假要見面實屬不易。而某個返台假恰巧遇上了他也放假,他在我家附近大學的計中打BBS上網。那個年代還是撥接,有些人家的電腦連上網功能也沒有,那位學長正是如此。為了見他,甚至為了讓他晚上有個地方過夜,我便在晚餐後到那兒等他。等他用完網路,不過他卻是在那兒流連著一個一個BBS視窗(那應該還是個DOS底下的畫面)。

愈等愈久,愈等愈不耐,覺得他不會想跟我回家了,在他不知道第幾遍問我要我先回家時,我便決定離開了。要上網,我房間的電腦也可以上網。如果他要跟我回家早走了,不用拖到九點十點還黏在座位上

我走了。但那時候我的兩隻腳底板白天時才做過冷凍治療。當時患有腳疾,一種叫疣的細菌感染。很嚴重,我又不敢在軍醫院做手術切除,只得拖著等返台假,回到民間醫院,自費做冷凍治療。是啊,那時軍人還沒有健保這玩意。醫生說他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多到連腳趾縫都有的。治療時得雙手抓緊腳,咬著牙忍受忍耐醫生拿著器具往腳板上冷凍。

而我走了,我用著這樣的雙腳移動,慢慢一步一步的從計中往停車場移動。眼睛裏的水已經分不清楚是眼淚還是當時小雨紛飛飄進眼眶中。

我告訴我自己這樣的男人不值得,我告訴我自己忘記這個人,這樣的人連做朋友也可免了。如果他稍微留心點,會發現我走路的怪異動作,但他毫無發現,這樣的人只適合當陌生人,在往後同志大型活動上,我也認不出來他了。

多年後,又是一次舉步維艱的夜晚,在昏黃路燈下,我想起這個被遺忘的小事情。在感情的路上,我受過很多的傷。那些傷也許早已癒合成為我身體的疤痕,我早已忘記,一直到某個場景某個疼痛,我才想得起來。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軟弱,可是靜下心來,我卻覺得自己是堅強的。如果不夠堅強,便走不過來,無法繼續。

回頭笑看來時路,因為遇到這些人、無法交往的人和交往的戀人們,讓我逐漸變成現在的我,我喜歡現在自己的樣子。

葉志偉《我和我的5個Kelvin》還在校稿階段,在基地(基本書坊所在地)每每隨手翻閱校樣,我知道這是個會讓人停不下來很想一口氣讀完的故事。我一直忍著,忍著等到紙本書入手才開始閱讀。我用很短很快的時間看完了上下冊。葉志偉同學,Kelvin怎麼會這麼好看!你也太會寫了吧!

這是一個回首過去、回憶遇到每一個Kelvin的故事,也許主角和你在感情上經歷過相同的事情,也許你的更精彩,可是我相信每個讀者都會在閱讀中,一定會心裏吶喊著「Clive啊如果你可以怎樣怎樣,你就可以在第幾個Kelvin停住了」,也會因為讀這個故事而在腦海翻騰、細數自己經歷過的大小事。

最後我希望你也喜歡現在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