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30日歌單,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恆星的恆心



發生在04年夏天的故事(疑,是昨天的題目嘛?)
總之五月天《時光機》專輯裡的幾首歌(而我知道、時光機、我們)都是記錄着那個夏天發生的事情。
那年的我還單純的以為這不過只是一段未果的感情,誰知道這是十年黑洞的開端。
想起來還真是可怕。
我已經忘記了是不是每次聽到這首歌(或者這張的其它首歌)會想起那位,
也許已經不再想起,也許也因為這題目而想了起來。
但我敢確信,那個我是如此的單純而透明的渴望一個人,渴求著一份確實的感情。
我記得我存取了每一個對話,因為這個人曾是我向世界大聲宣告的主打星。
我該學習到的是我需要的是個成熟的男人而不是看見新奇玩具的男孩。
原來我早該學到這件事情。



恆星的恆心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你和我  看星星  那夜空  多神秘
天很黑  風很急  你把我抱得很緊
沉默的銀河系  因為你有意義
你要是落淚滴  世界都要下雨

雨  降落在大地  我安靜傾聽  卻無法領悟  你為何放棄

帶走回蕩的回憶  你像流浪的流星
把我丟在黑夜  想著你
你要離開的黎明  我的眼淚在眼睛
下定決心  我決定
用恆星的恆心  等你  等你(等著你  等著你  等著你  等著你)

那一年的花季  那一刻的呼吸
那一生的旅行  因為你動魄驚心
我不是很聰明  我以為我可以
守護你  一直到最後一絲呼吸

我  只是沒發現  故事已結局
你早已離去  我還在堅定

老了  累了  倦了  變了  那不會是我  不會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