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沒有免費平台是值得持續經營的。

昨天的網路世界發生了兩件事,一是Blogger成人政策調整,一是顏老師的臉書帳號遭到刪除。兩個看起來是不同的事情,但最終核心問題還是「有資源的是老大」。(←這句話我想了很久一直沒有很貼切的,反正就是擁有資源的人有權力決定一切他喜歡不喜歡/想要不想要/能要不能要的)

如果你開始使用網路是從一九九幾到二〇一五,我想我們應該擁有共同的網路移民經驗。對於少數議題/性少數,從來沒有一個平台會是大一統,持續經營的。

只要是使用免費資源(/BSP),就是被別人掐住要害。

直接進入重點,懶得廢話了。如果你有資源有能力有心,就自行架設。如果你沒有資源沒有能力懶得處理有的沒的,那就委身在某個平台(BSP)直到你受不了。(當然有人可能永遠受得了,可能有M傾向)

大家現在離不開臉書(主流平台),最主要還是人際關係,那些讚或回應是溫暖,大家總是會想往那邊靠。一離開主流平台或者自行架設,就是冷暖自知。忍受得了孤單寂寞就勇敢踏出去。受不了,那也沒關係,繼續被掐著要害。

我們所有在臉書(主流平台)的發聲、言論、內容,也是一種資源,掐著大家不敢移動。所以這次發言要同步發在本人的其它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