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請拿出你最強的作品!


坐電車回家的途中,掛念著《恋男/酒綠色》嚴重落後的修改進度。這部和《貞男人》的初稿紙本是同時入手的,《貞》花了約一兩個月的時間改完,原本以為《酒綠色》可以在2012年上半年修改完成。但倒是不停的延後再延後,轉眼之間一年都過去了。

《軍犬》不是我寫的第一部小說作品,它一刀切開,為我的寫作初略的分成「之前」跟「之後」。我記得約是06年經歷了帶人去墾丁告白失敗的旅行後,痛苦萬分而約了神婆阿傑占星看星盤。問完感情後,我問事業的其中一項就是出版自己的小說一事。阿傑說:「請拿出你最強的作品當作第一彈!你的第一彈一定要打最兇猛的。」他說完,我便知道之前寫的任何一部都不及《軍犬》來得威猛。而當時《軍犬》也不過剛開始連載第五部,離完成還需要加把勁。

2012年底,真的是最底的時間了,凌晨四點忽然醒來再也沒有睡意,我睜著惺忪的雙眼開了這篇小說的檔案又開始努力修改。這部作品我是在2000年當兵時的電台,在值班弟兄們都入睡或者是清晨五六點交接班後,一筆一字的寫在A4空白影印紙上的小說。作品約是寫到中間,在我退伍後便徹底的停頓。中間雖然斷斷續續地寫,但離完成還很遙遠。一直到2011年3月,不到幾天的時間,我的eMac掛了硬碟、MBP壞了主機板,我又回到手寫稿狀態,才一鼓作氣的寫完了《恋男/酒綠色》。把最後一個字寫下時,我喘了一大口氣,我終於有了《恋男》系列的一個完成的顏色。

《恋男/酒綠色》雖然真正完成的時間是2011年,但對我而言仍是「軍犬之前」的作品,現在的我只是替過去的自己寫完它。原本我希望在《軍犬》再版前可以出版,不過時間就這樣被我蹉跎掉了。(套五月天那首歌,或者我真的沒有很想非常渴望要出吧……)我希望可以早點出版第一個《恋男》顏色。也許大家覺得我最強的作品還是《軍犬》,但我知道大家只是被BDSM這顆甜糖所甜蜜著而已。

除了BDSM這招外,我還有別招,等著接招吧。

我在2013年初完成這篇文章,也期待着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