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30日歌單,Day 01.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黑的意念




終於有人把這首歌放到youtube了,這大概也是讓我有想要開始的衝動的原因之一。

這首歌歌名雖然是黃立行那張的專輯名,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打過這首歌。
個人猜測黃先生沒有特愛這首歌,另外就是該張專輯能打的歌太多了。
既然沒有MV推波助瀾,就只能成為少數人的愛歌。看!連youtube都缺席多年,這位能者放上來已經是2012年,專輯發了八年後的事情。

2004年是皮繩集結的一年,我們稱為台灣BDSM元年。是的,明年是皮繩十週年!(放鞭炮)
在那年在推黑色是BDSM的顏色。所以黑的意念自然就是BDSM的意念。
就這麼剛剛好,黃先生這張專輯第一主打歌〈我是你的誰〉就是走SM路線。(英文歌名Who's Your Daddy←知道的人就會知道這句多麼SM。)
〈黑的意念〉這首歌詞歌曲及編曲裡頭的SM味道就自己體會啦。

題外話,大概也是因為在推黑色是BDSM的顏色緣故,皮繩一開始的平面製作物,就通通被我做成黑色。
多年以後我的第一本書的暱稱叫做黑書。
貞書在做宣傳時,廣播節目上面能播歌,我都會點這首歌,幫忙推歌!(ROCK)

_____

黑的意念

作詞:姚謙  作曲:黃立行/Jae Chong  編曲:Jae Chong

黑 將城包圍 我低頭穿過柳枝尖
斑駁街燈灑在街面 把地撕裂

我也許是有些喝醉 吻妳每寸 肌膚之念
無論如何 都熄不滅 焚身想念

甚麼能解決 甚麼又不能解決
活著有太多雜碎的慾念

若愛只能像個電池的壽命 短得可憐 那麼她的吻怎麼會索然無味
若愛只能像個電池的壽命 短得可憐 妳怎能在我喝醉時 浮現

夜 停止不前 讓我藏身在黑夜間
沮喪就沒有人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