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30日歌單,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一見鍾情



這個題目我第一直覺的決定是藍心湄的一見鍾情。

因為我是粉絲,所以要全稱藍心湄。叫藍小姐就生分的!
我很晚才開始聽流行音樂,不過還好我有跟上藍心湄寶麗金時期。《一見鍾情》專輯是一發片就買的。
有些歌手的專輯是不管有沒有聽過主打歌都要買的,藍心湄是其中一員,雖然我後來還是有幾張跳缺了。(忠誠生變?)
入手《一見鍾情》當時還是卡帶呢,後來進入CD時代也沒特別想要補回,一直到寶麗金時期的專輯都消失在唱片行甚至是二手店,
我才驚覺:啊我應該要買的我應該要有的。
環球重發經典專輯系列中,有《一見鍾情》,我也趁勢購得。
但是呢但是呢重發的CD整張聽起來就是悶悶的。
後來我努力尋得了1994年壓片的CD,才讓耳朵重回高中時代。

去年藍教主的LanDiva演唱會,當然是沒有缺席囉。我還在現場痛哭流涕。(當然跟當時的感情狀況總總加起來催淚導致)下個月演唱會DVD要發,當然是要購入。

我一直到上了大學才知道這首歌是翻唱的,翻唱黎瑞恩〈一人有一個夢想〉。但愚粉(本人)不想承認就是了~

大概是受了歌的影響,本人倒是有幾次一見鍾情的感情經驗,特別愛第一眼的小鹿。



一見鍾情

作詞:謝明訓  作曲:盧東尼

也許我可以用一種最溫柔的想像 讓自己不再憂傷
因為有你最真實的目光給我方向 讓真心不再逃亡
靠在你的臂彎 感覺你的胸膛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一見鍾情不隱藏 兩顆心才不孤單 三生三世也不會覺得漫長
一見鍾情不隱藏 兩顆心才不孤單 三生三世我都會守在有你的地方

我真的很喜歡能夠賴在你的身旁 讓自己不再躲藏
在每個有風的夜晚貼近你的心房 讓一切變得簡單
靠在你的臂彎 感覺你的胸膛 夢想就在不遠的地方





_____

同場加映:

陳奕迅/十年。不過本人比較喜歡粵語版本,所以放〈明年今日〉囉。想聽十年就自行去youtube搜囉。



王菲/百年孤寂。



陳昇/二十年以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