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夜空中最亮的星

親愛的,你:

一年好快就過去了,又到了這一天,我要為你寫封信的時刻。第一次寫信給你是2005年,一年一封,已經第九封了。有人說真心喜歡的,要用十年來證明,我就快要做到了。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你終於度過了黑洞十年,你展現出了堅強與勇敢,我敢為你確定你過得愈來愈好,我好為你驕傲,。

去年為你寫信的隔天,我們帶著貞書在遊行現場首賣。你還記得入夜後,天空有很圓很圓的月亮,你知道貞書首賣完售,你為身處在感情深淵中的自己哭了起來,你哭這個重要時刻心裏重要的人不在你身旁陪你分享人生中的喜悅。你哭自己,你哭「完賣」這個遲來的小小成功,你哭為堅持這麼多年而受盡孤獨。你大哭起來以後,被朋友帶到帳篷後方大樹下,讓黑影為你掩護,你放聲大哭,哭得痛徹心扉。你覺得大宇宙給你的十年考驗過於殘忍。

還好你終究放手,放開不珍惜你的,離開那群你認為背叛你的人,你如書中角色放下主人身分,開始自由自在過生活。

8月,我們帶著黑書重生,度過十年黑洞,開始了新的生活。這是一個毀滅與重生的過程,我相信同樣主題的《鳳凰會》,只要你願意的話,你會很好的完成。

你又開始創作了嗎?你有在Y這面鏡子中看見自己嗎?我很擔心受重傷的你從此放棄了創作,大宇宙也很擔心派了好幾次修復小精靈下來,企圖修復好壞掉的你,你有感覺嗎?

不要浪費了說故事的天賦,在後半的人生好好運用。我擔心等你好不容易結束此世的生命,回到大宇宙混沌狀態,很快又會被踢下來當人。

你常在睡前問大宇宙,如果不把Y送到你身邊,為什麼要拉近你跟Y的距離呢?你很久以前就知道Y這號人物,你沒有想去看他的模樣,也沒特別想去認識他。你跟他只需要透過一層朋友介紹就可以,但你沒有。我常在想如果不是在這個時間點,你大概是不會喜歡上Y。

進入臉書時代,你在朋友轉貼的訊息中看見了Y,很自然地把Y跟他從前ID連在一塊。你沒有加他,你還在黑洞深淵裡苦痛。等你加了他,已經是五月你企圖振作起來以後的事。晚會現場你知道他在,你想請朋友介紹,礙於突兀,你沒有。你知道臉書朋友關係是虛無的,站在Y面前,他可能還會納悶你哪位。可是你沒有想到的是在晚會結束後邀請朋友就近來家裡坐坐的關係,你認識了Y。

我不曉得你的外表有沒有為你拿到Y的入場門票。你知道這很殘酷,由不得人。我也不曉得你的內在有沒有吸引Y的。這些都很殘酷,你我都知道。

你要先會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多愛自己一點,多疼自己一些。我知道你愈來愈好、愈來愈棒。你能愛人的能力不會消失,那顆曾經交出去破碎而纏綑繃帶的心,已經在企圖自我修復中變得堅韌。

你看著Y這面鏡子,你會更懂得把自己打理好。你慢慢找回了自信、慢慢調整好自己的腳步、慢慢再度習慣一個人,孤獨也好寂寞也好,你自在許多了,你終於開始把雙手放回鍵盤上,用十根手指頭在上面跳起舞來,你又開始一句一句慢慢說起故事。

你是幸福的,你跟我終於可以在一個人的時候,摸著心對彼此說出這句話。幸福啊,一個人也可以幸福,你我為此花了十年,我想這是值得的。

Petit, je t'aime.
生日快樂



孿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