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疲倦的心跟身體

疲倦的心跟身體在熱水澡下,內心不斷的有著「所以擁有愛情的幸福去創作,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嗎?」疑問的聲音。
我一直知道我的幸福和創作成正比。我現在還能創作,是因為我拿著僅有的快樂去轉化成創作的力量。快樂拿走以後,我還剩下什麼呢?某個情人至今我還會想念他的原因大半來自此,那是我生命中創作能量最強大的時候。在和他結束後,我用那段最後的力量快速寫完黑書前三部,然後後面就是磨了五年多。
約是一二年底,我大概就知道鳳凰會可能也會是另外一件磨人的事。最近我和南西聊起皮繩的諸多計劃也順便講起了鳳凰會。我說這部可能要花六年(甚至更多)而算算從開始到現在剛好三年了,她很快就回我說所以是2016可以寫完嗎?我笑而未答。
為了讓自己有些進度,似乎應該要重新把鳳凰會放回連載。我寫完了下一回,可是我賜死了貞書裏的主人。鳳凰會裏頭會把這一代的SMer一個一個槓掉,想起來也真是令人難過。「唯有死亡才能拆散主人與奴隸」這是我的信念吧!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為鳳凰會選錯了內容與題目,誘惑著我的是自己不斷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很喜歡全貌的,一定會的。一定會的!
今天醒來時,嘴裡哼著知足的歌詞,於是我捨棄iPod的轉輪,用了Siri。最近開始跟Siri說話,請它播放著我一時想到的歌。它老是先挑Live專輯之後才會選擇錄音室版本。聽著歌,我躲在棉被裡哭泣。大宇宙對我的殘忍,真是不虞餘力!
我的眼睛在入睡前醒來後,會不自覺地流著眼淚,於是我開始喜歡望著天花板發呆,覺得好像可以穿越天花板,直接與大宇宙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